close

兩個月前就規劃好的宜蘭行,這次主要的重點行程就是......NO MENU玻璃屋_高級創意料

我們一行人(大概12人左右),浩浩蕩蕩、悠悠閒閒的從台北出發到宜蘭囉!

先來說說得獎感言吧...不是得獎啦,是感謝言!

這次要感謝球球妹(她本人希望這樣被稱呼)請我們大家享用美食!

還有提供我們住宿的小逸弟弟(這個真的是弟弟了)..我妹的同學!至於我為何會跟我妹的同學們那麼熟識...說來話長啦...應該沒人想聽!

在享用美食前,當然要去宜蘭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走走看看囉~

DSCN1566.JPG  

這裡應該很多朋友很面熟,這是宜蘭_萬龍埤,還記得偶像劇:下一站幸福的花田村嗎?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!

DSCN1571.JPG  

DSCN1575.JPG  

這裡風景優美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走走,水邊有鵝還有鴨,這些鵝都不怕人的,會上來岸邊哇哇叫!

好啦,反正今天重點不是這裡,是我們NO MENU玻璃屋_高級創意料理

DSCN1585.JPG  

這張照片也太假掰了....我是剛睡醒嗎? 是有人忽然叫我回頭....幹甚麼阿?

玻璃屋據說很難訂,如果想要享用美食平日要一個月前預訂,假日要兩個月前預訂

這次因為我們球球妹是在地的流氓....阿~不是啦...他們家族是在地的名望人士....

所以當然我的享用到宜蘭的美食,比別人快一點囉......

DSCN1595.JPG  

 DSCN1594.JPG  

上面這就是我們德高望重的球球妹

看完了餐廳的美景,也應該上菜啦!

DSCN1597.JPG  

你看看,你看看,那麼多人,所以應該是超好吃的吧!

開始囉....上菜!

先跟各位預告一下,因為他沒有菜單,所以我無法一一道出菜名是甚麼,但是我會詳細與各位介紹有多麼的好吃....

〈口水不要滴到鍵盤喔〉

DSCN1599.JPG  

DSCN1606.JPG  

一樣會有前菜_沙拉,這道沙拉大家一定會認為沒甚麼!

可以吃得出來新鮮的生菜,雖然拌了醬料依然保有生菜的脆度與甜度!

醬料真的不錯,清爽不會過鹹,很適合悶熱的夏天,很快就被大家掃光囉!

DSCN1601.JPG

DSCN1603.JPG  

這道是_橙香花生豆腐,也是屬於前菜的一種,上面一大塊的橙是新鮮的,不是罐頭的那種

但是我實在吃不出他的味道......(覺得比較soso)

 

DSCN1602.JPG DSCN1605.JPG

這個漂亮的粉紅色,看起來很溫柔吧!

這個是用新鮮的西瓜+燕窩(雖然我無法分辨燕窩的真假)有喝有漂亮啦~真的是透心涼阿....

每個人一杯外,餐廳也大方的再給半壺讓大家自行補充膠原蛋白...希望大家都能漂漂亮亮...

DSCN1608.JPG

 大家爭先恐後的拍照,實在太壯觀了!

 DSCN1609.JPG

DSCN1610.JPG  

因為大家不好意露臉,我就後製了一下,嘿嘿!

這個是冷盤有:三種生魚片、鮑魚、花枝、蟹腳、秋葵、蓮藕。

大家有看到上面有一隻很大的魚還有黃色雕花的南瓜,這個待會兒,都會出現在餐桌上.....

生魚片很新鮮甜美,鮑魚也很好吃;我個人最喜歡花枝不會太硬,有的會讓我無法順利吃下肚(好奇怪的形容時)但是他們處裡的非常好

只有那個蟹腳,可能是時節不太對,應該是用外面冷凍包的那種吧?就太鹹....

這個海龍王船真得非常大,餐桌上的透明轉盤都快被他占領了一半呢!

DSCN1607.JPG  

來個小點,宜蘭名產_糕渣,其實我也不知道糕渣是用什麼食材做的,我大概問了一下服務員,他是說用豆腐還有一些粉類拿去炸

我記得以前我有吃過,但是不怎麼喜歡,可能我上次吃的醬料太鹹或炸的不太好

玻璃屋所搭配的醬料很剛好,不會太鹹,入口後也不會覺得太油,很順口

吃到這裡,覺得玻璃屋處理食材與醬量上都很獨特也好吃!

DSCN1611.JPG

這個鍋超大的,根本就是加大版的炒菜鍋(把手炳拿掉),這個是牛奶鍋

目前鍋裡有高麗菜、香菇、烏龍麵。可惜我來不及喝到未加料的湯...無法說出他的口感...但是烏龍麵很Q喔~

超大的鍋,只放這一點東西實在怪怪的!哈哈...當然不會那麼單調啦...等等服務員就會來加料啦~

我們球妹妹超級愛這鍋,他本人最推薦喔!

DSCN1612.JPG DSCN1613.JPG DSCN1614.JPG  

介紹一下加料的部分,加了螃蟹與鮮蝦還有豬肉片!在特別強調一下,玻璃屋所採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的喔!

上面的豬肉片的肉質也挺不錯的,因我個人不太愛豬肉...連我吃了都覺得很讚.....

加上這些料後湯也變得很鮮甜,不會覺得過於死閒(台語懂吧)....我看大家都不斷撈湯,就知道湯有多好喝了吧!

服務員還特地幫我們多加了高湯在讓我們熬煮一下呢!

在這炎熱的夏天大家還這麼熱愛這鍋湯,可見多受大家的喜愛。

DSCN1615.JPG  

DSCN1617.JPG  

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道是甚麼吧!是烤豬腳..服務員還說這個豬腳是有得過獎的,請原諒我才疏學淺,我不太懂是甚麼意思。

送上桌的時候是完整的,服務員來幫我們切開後就可以享用了!大家或許會覺得這烤豬腳沒有甚麼特別的

(剛開始我也這麼認為...沒創意麻)

等到我吃到的時候,還蠻驚訝的,外皮很脆,裡面的豬肉很軟嫩喔!

還沒切開前看他的外皮烤得那麼脆,原以為內部的肉也會硬硬的。

結果完全不會硬,跟我想像的不一樣。真的很好吃!於是我也多吃了幾塊皮.....(肥死)

DSCN1619.JPG

南瓜焗飯..我自己取的啦(忘了他的菜名),還記得他吧,剛剛在那艘船上的南瓜!現在已成為焗飯的容器。

上面鋪上花枝與海苔,下面有金黃色的炒飯,創意十足。

用湯匙挖取炒飯時,還可以挖旁邊的南瓜一起吃!還滿有趣的。

我本身不太愛吃南瓜所以我只吃了焗飯,焗飯除了有起士的香味也有南瓜香甜的味道,

上面烤得微焦的花枝也吸收了南瓜自然的甜味所以吃起來也很香。

DSCN1620.JPG  

避風塘旭蟹(人稱"豆ㄊㄟˋ嚕..台語)的螃蟹,這張拍得比較不好,請多包涵喔!

這道菜香辣的指數快破錶啦,平常沒再練習吃辣的朋友,都受不了!

只有我們小逸弟弟默默的嗑了不少,大喊好辣阿~~

其實他沒有甚麼肉,但是料理的的方式很香很夠味,很適合來杯啤酒(沒這種東西啦!)DSCN1622.JPG

好大一個大枕頭阿!我們都很好奇裡面包甚麼東東,聞起來有水果的香氣,好有芒果!來開腸剖肚吧!

(ㄟ..這樣形容好像太噁心了點)就讓我們奮力的來敲碎他吧~~~~ 

DSCN1624.JPG

開了!開了!大家看到了甚麼呢~~有哈蜜瓜、百香果醬、鳳梨,好像有點芒果醬還有起士,很特別的還有鮮蝦!

DSCN1625.JPG  

蝦子很大隻吧,搭配水果吃起來又特別的甜!

餅皮有烤過有麵粉的香味搭配水果起士醬很適合,我搭配他們特製醬吃了不少片!

這道菜真的很有創意,在外面從來沒吃過!

DSCN1628.JPG  

吃到這裡,其實已經很飽了,但是還有菜還沒上呢!

送上一杯醋類的飲品讓大家消化一下下~~

DSCN1629.JPG  

還記得剛剛龍船上的那條魚嗎?現在出現了,以清蒸的方式料理!真的有新鮮的魚才敢用清蒸的喔!

我不懂這是甚麼魚,但是吃起來肉質扎實,不會軟綿綿的,還不錯!

DSCN1631.JPG  

有沒有熱騰騰的感覺阿?這個是羊排,下面的石頭都是熱的喔!

因為我不吃羊,所以無法介紹他有多美味,但是同桌的朋友們都說肉質很嫩。

DSCN1633.JPG  

最後一道囉,大家都飽到說不出話來了...吃飽就想睡...(典型的胖子..我啦)

這個是紫米冰淇淋,在場的女孩看到冰淇淋,都好開心阿,有又活過來的感覺!

飯後來點甜點,好像這樣才有完整的吃完一頓飯的感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,大家還記得我們一共吃了幾到菜嗎? 加甜點飲品一共13到菜ㄟ!還真不少!

玻璃屋會依照季節的不同準備不同的食材,用獨具創意的方式料理給大家品嚐

這次吃下來的感覺還不錯,若下次有人請客我可以在去吃一次!

官網:http://www.glasshouse.com.tw/index.htm

官網上可以預約訂位,也提供交通指南給大家參考喔!

希望大家這次會滿意我的介紹,掰掰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tien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